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结对帮扶孤寡老人等3000余户 2022年 “红细胞”志愿者擦亮资阳有爱城市“名片”

2023-01-13 13:37:29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汤斌 赵旭东  文/图)1月12日,记者从资阳市“红细胞”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盟秘书长单位(扩大)会议上获悉,2022年,资阳市“红细胞”志愿服务结合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突出深化拓展,实现了文明实践创新突破。


会议现场

据了解,2015年,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与资阳市文明办共同发起成立了资阳市“红细胞”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盟。经过近7年的探索实践,“红细胞”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盟的运营机制不断完善、愈发成熟,为各联盟单位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搭建起“四个平台”:“主题鲜明”的统筹策划平台、“合作联动”的资源整合平台、“线上线下”的公益活动平台、“元素丰富”的氛围营造平台。

近年来,资阳市“红细胞”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盟一以贯之推动“红细胞”志愿服务全面融入社会治理,动员10万“红细胞”志愿者,一起挥洒一抹红、同播一片爱、同圆一个梦,让“红细胞”成为资阳有爱城市“名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在探索推广“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方面,“红细胞”志愿服务联盟通过线上微信群搜集百姓需求、线下“派单”服务等方式,组织社区群众就地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等3000余户,推动志愿服务与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畅通社区志愿服务“最后100米”。

资阳市文明办副主任程涟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红细胞’志愿服务联盟将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建设水平;以丰富重构‘红细胞’内涵,谋划‘红细胞’志愿服务联盟未来发展蓝图,做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实施,全面提升‘红细胞’品牌影响力,擦亮有爱资阳的城市名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