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2022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评结果出炉 德阳经开区位列西部第五、全省第三

2023-01-14 15:21:54 稿件来源: 编辑:郑红梅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肖萍 刘鑫 记者 刘金蓉 文/图)近日,商务部公布2022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德阳经开区进入西部地区前10名,位列西部第五、四川省第三。

undefined.png

据了解,此次考核评价首次实施新修订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办法(2021年版)》,对217家国家级经开区2021年度综合发展水平情况进行考核评价。评价结果显示,国家级经开区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稳外贸稳外资的“主力军”作用,总体呈现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介绍,2022年,德阳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现代化一流国家级经开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过去的一年来,德阳经开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消费市场逐步恢复、财税支撑更加有力、开放活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总体平稳;通过大抓招商引资、紧抓项目推进、实抓项目谋划,项目投资态势良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推进扩权赋能、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改革创新得到深入推进;践行公园城市理念、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商业魅力,城市品质加速提升;公共服务提档升级、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保障更加有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德阳经开区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新部署新要求,大抓工业经济发展,建成全市首个千亿园区,抢抓同城入圈战略机遇,推进向南发展跑出“加速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为德阳“重返前三”、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制造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