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蓉小乔“果咖”即将入驻天府国际机场

2023-01-14 15:22:32 稿件来源: 编辑:郑红梅责任编辑:张萍

据悉,“蓉小乔”即将在天府机场开业。不同于过去的模式,此次“蓉小乔”在“产品、活动以及选址”上均做了全新的尝试。

近年来,咖啡的持续火爆,得益于“早上一杯咖啡,是工作的动力,中午一杯咖啡,是疲惫的冲击,晚上一杯咖啡,是情绪的安慰”。这是当下消费者的真实生活写照,也是促使咖啡市场快速发展的缘由。为此,多个咖啡品牌试图通过拓展消费场景,建立消费者新品牌心锚,然而抛开资金不谈,斩获资源的能力对于每个品牌都是很大的考验,“蓉小乔”亦是如此。据悉,自2020年“蓉小乔”创建品牌以来,旗下产品“黑桑葚红酒(美式)、玫香鸳鸯拿铁、桂花龙阳拿铁”等系列产品一经推出,广受消费者欢迎,仅两年时间,粉丝数就实现0到10万的突破,线上平台也多次荣获饮品榜单好评第1名,成为果咖行业不可忽视的存在。而今年,“蓉小乔”更是凭借声名远扬的口碑、优质的产品、专业的技术、优惠的活动成功入驻成都天府机场,通过大区域渠道拓展实现了品牌高端化升级。


说到成都天府机场,除了广阔的高端环境就是摩肩接踵的人流,尤其是宽阔的空间和堆积的行李中,多的是赶航班的“打工人”“商旅人”,以及“归乡人”。他们或睡眼惺忪、或旅途劳顿,或为旅程的未知而兴奋,看似日常却匆忙不停。但若此时手握一杯咖啡,或将为这匆忙的旅程增添一丝安慰。为此,“蓉小乔”推出了青蜜果咖饮品以及果咖系列产品,其中包括黑桑葚红酒(美式)、玫香鸳鸯拿铁、桂花龙阳拿铁等,通过不同的创新,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咖啡的需求,以此渗透天府机场消费群体心锚。除此以外,开业后的三天内部分饮品可享“买一赠一”活动,后四天则是全场第二杯半价,以满足消费者口腹之欲的同时,专享钜惠活动。



“蓉小乔”自成立以来深耕果咖赛道,以产品助力品牌飞轮式增长,凭借优质口感及差异化的亮点被市场“看见”。但回顾过往,会发现其爆红的秘密只有四个字——努力、创新。从2020年创建品牌至今,“蓉小乔”经受过市场的洗礼,比如货供不应求、人手不够等问题。痛定思痛,“蓉小乔”总结出由“鲜果、咖啡、潮流”组成的三角“果咖探索家”,玩转创新,打造新的咖啡品类。


在产品制作上,“蓉小乔”也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即是走果咖路线,在原料及制作工艺上,“蓉小乔”始终坚持新鲜与营养。每一杯果咖的水果原料都源自国内优质的水果产区,其咖啡基底是由甄选咖啡豆手工研磨而成,在保留咖啡的原装浓滋味的同时,融合了水果的清香甜蜜,令人回味无穷。


在口味创新上,“蓉小乔”投入巨资进行产品配方的升级与创造。“蓉小乔”先是引进了具有多年经验的优秀咖啡师,后通过不断的摸索与尝试,成功打造了“卡布奇诺咖啡、焦糖玛奇朵、生酪拿铁、栀香鸳鸯拿铁、玫香鸳鸯拿铁、栀子毛峰鸳鸯美式、生椰抹茶、禁止蕉虑、阳光玫瑰青提、莓有烦恼(草莓生椰拿铁)、黑桑葚红酒(美式)、青蜜果咖”等一系列人气新品,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最后则是服务,作为一个果咖厅,咖啡品质是基石,服务则是其魅力的关键所在。“蓉小乔”在每个员工入职前,便会对其进行长时间的专业培训,从咖啡豆种植、鲜果的选取,咖啡焙制到果咖售卖,每一环节都致力于精细化标准,这使得“蓉小乔”以贴心的服务在成都迅速扩张。到2022年,“蓉小乔”在成都已拥有多个店面,这些店面几乎占据了成都的中心和交通枢纽位置,在每一个大的地铁或车站都可以见到“蓉小乔”那醒目的店标。


有需求就有市场,2022年“蓉小乔”在成都已拥有多个店面,这些店面几乎占据了成都的中心和交通枢纽位置,在每一个大的地铁或车站都可以见到“蓉小乔”醒目的店标,以此说明其加盟热度之高。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新手投资创业者,可否建议加盟“蓉小乔”?

答:建议,只要新手加盟即可获得一站式品牌运营扶持。

注重有效客流,找到聚客点

只有人流达到一定数量,才有可能被选中。“蓉小乔”在选定商圈后,会测算有效客流,确定主要流动线,选择聚客点,把聚客点相隔不远的位置作为门店选址的地方。因为在客流的主要流动线上,意味着单位时间里经过的客流量最大。处于聚客点的位置,说明人群会在这里聚集驻足停留。

重视可视性,橱窗就是最好的招牌

消费者走在大街上能否一眼就能看到“蓉小乔”门店,看到店招和橱窗,这对门店招揽客人和营收增长点非常重要。虽然“蓉小乔”目前的品牌知名度较高,但咖啡行业竞争非常激烈,要保持这样的优势,品牌的展示度非常重要,良好的可视性则是品牌的有利展示。

专业实践培训,夯实品牌基础

总部会安排运营团队对加盟商户以及员工进行培训,并提高培训效率,以此帮助商户快速掌握行业趋势以及管理方案。同时如商户对品牌或产品有疑难问题,品牌团队也会积极进行处理,实现销量提升。

整体而言,“蓉小乔”对于新手投资创业者相当友好,无论是市场调研,还是门店选址、装修、开业活动等都有“蓉小乔”一对一进行对接帮扶,提供专业的指导服务,让新手创业者不再头疼,轻松把店开起来。

信息化的发展使得咖啡市场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各类新锐咖啡品牌不断威胁老牌咖啡巨头的市场份额,但同时又很容易成为二八原则的受制者。因此,想要在激烈的市场中冲出,不仅要顾内也要不断向外破局。这一加速跑道中,“蓉小乔”的破局战略值得学习,在推出新品类、品质升级、探索更多新营销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蓉小乔”将凭借自身优势成为引领果咖行业的领航者。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