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雅安雨城区第十五届年猪文化旅游节开启 3条春节文化旅游线路邀你耍

2023-01-16 22:25:05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记者 程强)1月16日,雅安雨城区第十五届年猪文化旅游节暨2023新春系列活动在雨城区上里古镇拉开帷幕。现场,雨城区对外发布了2023年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和3条旅游线路。

IMG_8736

活动现场

当天,上里古镇处处挂满大红灯笼,笙歌四起、烟火气盛、年味浓浓,过年之景跃然眼前。

开幕式现场,川剧《贵妃醉酒 》《长生殿》《拜新年》等经典剧目在古镇古戏台上演,香肠腊肉、灯笼对联、吉庆小吃、雅安藏茶、糖画玩偶等美食和年货琳琅满目,“福气多多”抽奖及文艺表演现场更是人气满满。               

IMG_8693

现场充满过年气氛

据悉,本次年猪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春节假期。期间,上里古镇还将开展竹筏古筝表演秀、乌篷船琵琶表演秀、少女浣衣等民俗表演,陪广大游客欢度兔年,喜迎新春。              

IMG_8682

开场节目

三条旅游路线:

萌宠探秘——熊猫之旅

线路:碧峰峡——红豆相思谷景区——上里古镇。该线路可以踏进碧峰峡景区,区内林木葱郁,苍翠欲滴,峡谷内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8万个以上,是休闲度假绝佳之地;全球最大的大熊猫半散放式研究繁育基地坐落于碧峰峡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形成世界上最大的海归大熊猫明星种群。上里古镇能寻觅过往茶马古道的历史岁月,可踏着青石板路,走进韩家大院,细数历史的变迁,感受古镇古韵。可探索红豆相思谷景区,漫步在13.14公里的爱情公路上,看遍古今爱情故事。

茶田漫步——茶文化之旅

该线路是一条横跨东西的“茶乡探源、非遗解码”藏茶文化体验线路,在云台山,可以漫步茶山绿道、野望大地景观、打卡网红厕所,在茶山云海中释放激情;在藏茶世界,可以体验茶旅研学、解码边茶制作,体验“中国非遗 千秋藏茶”的独特魅力,去年雅安黑茶制作技艺(南路边茶制作技艺)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一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世界级非遗;在全国首家茶文化主题酒店——西康大酒店,可吃一顿西康大酒店的全茶宴、尝一口美味藏茶酥、品一壶甘甜醇厚的藏茶,无一不给你带来一场“味蕾的狂欢”。

玩转雨城—美食休闲文化之旅

雅鱼、雅面、雅鸡、雅卤、雅腊、雅鸭、雅烧等“7雅”形成了雨城特色餐饮体系。“雅面十二碗”“雅鱼八盅”“雅鸡五味”“上里腊肉”等特色菜品随时为游客带来“舌尖的舞蹈、味蕾的狂欢”,热辣的烧烤串起人间风味,可让你在飘渺的世界里,与幸福一次又一次地相遇在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泡“西蜀第一汤”,可感受来自雨城的暖意;在西康往事民宿里可体验浓浓的西康风情;在碧峰峡云上可听水听潺潺流水;在萌趣东方动物主题酒店可与大森林来个约会;漫步望鱼古镇可远离现代都市的喧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