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2022年度绵竹市委教育工委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2023-01-17 11:44:26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1月16日,2022年度绵竹市委教育工委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绵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开蜀,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班子成员,教育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学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校(园)长,教育系统“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绵竹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学校(园)党组织书记从履职工作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陈黎明逐一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各单位、学校(园)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提出的“布局优化、提高质量、发展均衡”的总要求,全力以赴拼质量、推项目、抓发展,坚持不懈抓党建打基础、抓重点求突破、抓创新谋发展,在教育教学提质、师德师风过硬、重点项目推进、教育集团扩面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教育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教育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增强思想引领力,切实强化党组织理论武装;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抓实组织建设;聚焦“关键少数”,紧盯关键环节,综合运用“四责同述”等多种方式,着力构建更加完备的明责压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闭环机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进责任层层传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教育强市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对绵竹市委教育工委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

(车英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