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2022年四川地区生产总值为56749.8亿元 比上年增长2.9%

2023-01-18 10:22:56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洋 文/图)1月1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四川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四川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2年四川地区生产总值为5674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9%。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5964.3亿元,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为21157.1亿元,增长3.9%;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9628.4亿元,增长2.0%。

四川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曾俊林表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内疫情新发多发冲击,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复杂局面,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迎难而上、克难前行,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

曾俊林总结道,总的看来,2022年全省经济顶住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主要指标运行总体平稳,积极因素不断累积,为“十四五”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我省经济恢复基础还不牢固。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按照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总体布局,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巩固经济恢复基础,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