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最高奖励30万元 2023年“蓉漂杯”首届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报名

2023-01-18 12:07:55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鲍安华文/图)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促进博士博士后人才在蓉创新创业,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由成都高新区承办的2023年“蓉漂杯”首届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开始启动报名,面向全球范围征集优秀博士博士后和项目参赛。

记者1月18日从大赛主办方获悉,本次大赛主题是“更好的成都 创出更精彩的你!”,大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中共成都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2023年“蓉漂杯”首届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报名01

大赛海报

在赛制安排上,参赛对象为已在成都创新创业或有意来蓉创新创业的国(境)内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或在读博士研究生,在站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科研人员。

参赛项目分为创新(创意)组、创业组两个组别,大赛主办方优先支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相关领域项目报名参赛,对符合新药创制、精准医疗、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网络通信、高端软件、人工智能、数字文创、XR扩展现实等重点产业链发展需求的项目重点支持。尤其鼓励符合成都市26条重点产业链发展需求的项目参赛。 

中国成都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园

中国成都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园

记者了解到,在奖项设置上,大赛组委会对所有进入决赛的参赛项目颁发荣誉证书,并按创新组和创业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3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20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万元;优秀奖若干名,发放证书,不给予奖金。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此外,对获奖团队核心成员中的博士博士后研究人员,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成都市博士博士后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证书。对获得一等奖核心成员中高层次人才(已取得博士学历学位)可在成都市破格申报工程系列高级职称,其他获奖博士人才在参加职称评审时给予倾斜。获奖人员可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组织的高层次人才学习研修、学术交流、休假联谊等活动。获奖项目可优先推荐入驻成都市域内的创业孵化园(基地)、国家级创业园(位于成都高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内),按规定享受税收、租金、场地、融资等配套优惠政策。

据悉,大赛报名时间截止到2023年2月12日,有意愿参赛者可在“成都人社局”网站自行下载《参赛报名表》,并按要求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参赛报名表》、项目计划书等报名材料。


点击查看报名通知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