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出行时间节约半小时,这条200米的道路解决周边2万居民出行难题

2023-01-18 16:28:46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洋)“解决了我们的出行难题,为人民办了大实事。”“以前都不从这边走,现在修好了,经常走,今天没事儿我们也出来逛逛。近日,家住成都市双流区蜀镇片区的居民,自发向成都市市长信箱发出感谢信,称此前蜀镇片区居民出行,因为一条“断头路”,周边无公交,坐地铁则需绕行半小时以上。近日,随着一条200余米道路的建设,让周边居民坐地铁距离缩短了近2公里,解决了周边近2万居民的出行难题。

成都市双流区蜀镇片区新修好的道路

1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成的道路连接已建成的人行桥,居民跨江安河坐地铁3号线不用再绕行至草金路,大大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蜀镇片区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与双流区的交界处,西靠近成都市绕城高速、东临江安河。片区内常住人口近2万人,但目前没有任何公交、地铁线路在该片区内开设站点。片区居民要想进城的话,要么向东2公里到17号线白佛桥站,要么绕行草金路跨江安河,步行3.7公里去赶3号线,但无论选择哪条线,都要步行半小时以上,十分不便。

“不仅地铁距离远,由于金江西路没有完全打通,片区内也没有公交车开行。”居民段女士告诉记者,之前社区为了方便居民出行,还专门铺了一条碎石路,但坑坑洼洼并不好走,每到下雨天时都是泥。

成都市双流区蜀镇片区新修好的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条为居民出行专门铺设的便道,与其说是碎石路,其实就是将土地平整后,简单整理出来的土路。

“这条碎石路是为了解决居民出行,去年7月专门建的,但由于只是临时道路,没有进行路面硬化,只能建成这样。”据双流区九江街道社区发展办负责人董钟均介绍,跨江安河人行桥是去年3月建成的,为了配套形成连接通道,方便居民出行,同步向上级反映道路问题。

“我们这边是双流区,围挡后边就是武侯区,道路建设涉及两个区县,很多事情需要协调。”董钟均说,2022年,片区内东韵花园、尚景园陆续交房,周边居民数量持续增加,新交房小区以年轻人居多,多数人要到武侯区上班,一些人还要赶地铁3号线出行,居民出行诉求声音越来越大。

2022年,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武侯区、双流区、成都城投集团、成都天府绿道公司等,确定由天府绿道公司在非地边缘建设一条约200米长、4米宽的绿道,以此满足周边居民步行和骑行出行需求。同时,金江西路“断头路”计划于2023年6月打通,让常规公交具备开行条件,让居民出行更加多元便捷。

“绿道建好之后不仅干净,而且路两边也有路灯,晚上下班回来路也好走,安全感满满。”陈女士说,马上要过年了,这条道建成后,大大方便了小区居民出行,过节买东西、串门都方便了很多,感谢有关部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