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聚焦春运“回家路”②|达州金垭机场迎来“春运首秀”,执行航班将达2448架次 确保平稳有序

2023-01-18 22:10:14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达州讯(记者 王晓英 文/图)2022年5月19日,四川达州金垭机场正式通航。今年,是达州金垭机场迎来的第一年春运,同时也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次春运,预计执行航班将达2448架次。1月18日,达州市2023年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达州金垭机场副总经理傅建华就春运期间,如何确保乘客出行安全采取了哪些措施,回答了记者提问。

“始终践行“安全生产有态度、真情服务有温度、岗位作业有尺度、运行保障有裕度”的基本原则。”傅建华表示将从四个方面,全力做好金垭机场的第一个春运保障。 

机场节日氛围营造宣传栏

平安春运—-全力以赴保安全

达州机场高度重视春运保障工作,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春运办,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推动做好各项春运准备工作。密切关注旅客(航班)流量、天气变化和疫情形势,查漏洞补短板,优化保障流程和服务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健康春运—-精准防疫讲科学

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和“乙类乙管”工作要求。规范落实机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不再测温扫码查核酸,引导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客流密度监测,积极倡导无接触式服务;加强卫生间、电梯扶手、座椅等重点区域清洁消毒,保持机场干净、卫生环境。

便捷春运—-构筑畅通航线网

结合达州本地客流特色,协调航司在春运期间增开往返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珠海等地加班。整个春运预计执行航班2448架次,日均执行航班61架次。在春运高峰时段,广州每天7班,深圳每天5班,北京、上海、珠海每天2班。

舒畅春运—-真情服务暖人心

对接登机桥厂家,授权机场ARJ21飞机靠桥保障,避免了旅客登机过程中的日晒、雨淋、提重物上下楼等不便,切实提高旅客登(离)机的舒适性、便捷性。加强特殊旅客服务,重点关注老年人、残疾人、孕妇、首乘旅客等,安排专人专柜协助乘机。打造问讯“万金油、百宝箱”,建立完善信息库,为旅客解答各类问题。设置景观小品、张贴窗花,悬挂中国结等喜庆宣传品,营造浓厚节日气氛,将切实做好各项春运保障工作,为达州市群众过一个幸福安康、吉祥如意的春节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为达州经济社会稳定回暖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