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中江:科技兴农化肥减 丹参跑出“开门红”

2023-01-19 10:10:36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近日,四川省农业大学、中江县农业农村局、辑庆镇人民政府组织丹参种植户50余人,在中江县辑庆镇开展中江县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暨中江县生物营养钵及生物基质膜应用试验示范现场会。

 RITX][%0@MQY}T$HQ%OO~~M

现场会

现场会上,丹参种植大户邱荣亮给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种植丹参的收益和生物基质膜的使用方法,并谈及使用生物基质后丹参的可喜变化,每亩地的施肥量减少15%,亩均增收达2000元。四川农业大学、中江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对使用生物基质膜和塑料薄膜种植的丹参进行了对比。经现场测算,使用生物基质膜种植的丹参亩产可达648.12公斤,比使用塑料薄膜种植的丹参亩均增产36.93%。

 D0TX9Y}@S]WCKAC8SYO23[J

现场会

四川省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陈强详细介绍了使用生物基质膜种植丹参的优点。一是防涝。雨水不会透过生物基质膜,而是会顺着生物基质膜流入排水沟,避免水涝;二是抗高温。夏季时,生物基质膜内部温度比外部低3-4℃,能起到较好保湿作用;三是增产,使用生物基质膜的丹参出芽率可达90%以上;四是减少肥料施用。生物基质膜在腐化过程中能为丹参生长提供所需的养分,进而减少肥料使用量。

(钟小红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