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国际 >新闻详情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乏力

2023-01-19 11:23:46 稿件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黎琦

新华社华盛顿1月18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乏力,过半辖区经济增长停滞或下滑。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自上一份报告以来,6个辖区经济停滞不前或略有下滑,纽约辖区经济则出现明显萎缩,仅有5个辖区经济活动略有增加。

报告显示,各辖区房地产市场继续疲软,房屋销售和建设均出现下降。一些零售商指出高通胀继续削弱消费者购买力,中低收入家庭受影响尤甚。同时,各辖区制造业活动略有下降,纽约辖区制造业出现急剧下滑。

此外,劳动力市场仍然高度紧张,企业难以填补空缺岗位。

物价方面,多数辖区消费者价格温和、适度上升,整体涨幅有所放缓。各辖区认为,未来一年内物价涨势有望进一步放缓。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下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月31日至2月1日举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