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表先进、亮成绩、谱新篇 南充市南部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3-01-19 13:40:58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1月18日,南充市南部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度各项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马建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伏波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鼓励先进 表彰优秀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理坪宣读了2022年度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勉励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表彰大会

回望过去 总结成绩

马建威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过去的一年,该院上下以“府院实联”深谋服务大局举措,着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诉前实调”深挖基层治理效能,扎实推进平安南部法治南部建设。以“诉服实优”深植司法为民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以“执行实解”深化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以“案件实审”深推综合配套改革,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以“队伍实强”深耕法治文化土壤,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一年来,该院82个集体和个人获得县级以上表彰,“执转破”和 “破产审判”工作在全省法院作经验交流,组织开展“片区法官进果园”活动,被《人民法院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携手并进 共谱新篇

马建威在肯定2022年工作的同时,对干警提出三点殷切希望。

新的一年,我们要笃定行致远。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新的一年,我们要整装再出发。希望全体干警同院党组一道,坚定信心,满怀豪情,对标对表2023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主动把审判质效放到全院整体上来看,找准自己的短板弱项,精准发力,以推动“六实工程”向“六优工程”进化为主线,结合综合行政提升工程,开展“6+N”提质行动,奋力冲击年度“质效第一名、综合一方阵”目标。

新的一年,我们要团结齐奋斗。“团结奋斗”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在新时代将更加熠熠生辉,给人启迪。我们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努力实现既定目标,坚决扛起服务大局新使命,答好司法为民新答卷,谱写公正司法新篇章。

(范芝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