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认真答好“工业发展之问” 在锚定目标中拼搏冲刺

2023-01-19 13:49:25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 1月18日,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全局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锚定目标任务拼搏冲刺,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而努力奋斗。

DSC_7924.jpg

会议现场

在会上,科室进行述职述责述廉、机关支部书记大会述职、各科(室、办)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就2023年重点工作的考虑和打算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局领导进行点评。

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内江市工业经济工作,进一步认清当前工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2022年是内江工业经受考验最多、挑战最大的一年。面对高温干旱、缺电保供、疫情反复等超预期因素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突出工业当先、制造业为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电力保供攻坚战,企业培育成绩喜人,化工园区成功认定,产业发展蓝图明晰,品牌创建成果丰硕,全面开展制造业恢复百日攻坚行动,全力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较好完成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问题不容忽视。内江工业已经到了不进则退、退无可退,刻不容缓、缓无可缓的地步。全体干部职工要有掉队危机感,认真回答好‘工业发展之问’,坚定信心、痛下决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切实扭转局面。”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韦要求,要深入学习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全市工业发展大会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信心决心。要以正确的战略策略抓机遇创新路开新局,准确把握2023年经济形势和目标任务。要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用奋发有为的姿态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经信系统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制造业兴市”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页岩气+”“钒钛+”“甜味+”“装备+”和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产业聚集、载体提升、项目提速、育苗壮干、质量提升、环境优化、能力提升等七大行动,推动实现产业倍增、企业倍增和园区扩面提质升级,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内江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重点要抓好八方面工作: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建立优质企业培育体系;着力增强产业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着力强化项目招引建设,加快推动重大项目提速提效;着力聚焦“4+2”主导产业,加快提升产业发展能级;着力坚守安全环保底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着力强化要素保障协调,加快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工业和信息化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以优良作风推动效率提升、工作落实,要心中有数,要眼中有事,要手中有活,要脑中有货,树立良好经信形象,以好作风好形象创造新伟业、开拓新局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