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春节旅游“嗨”起来 广元昭化邀您过大年

2023-01-19 21:34:50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王菲菲 记者 侯东 文/图)为了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加快文旅商贸市场复苏,近日,广元市昭化区2023年“诗意昭化·幸福新城·我在昭化过大年”春节系列文旅商贸活动启动仪式在卡尔广场举行。

据了解,节日期间,昭化区将围绕城区、景区和各镇开展“幸福昭化·东部新城七天乐”系列活动、“书香昭化·文体惠民”系列活动、“嗨玩昭化 景区七天乐”春节文旅活动、“幸福昭化年、欢乐随心购”吃住游购消费促进活动、“登山健步走·红火过大年”等一系列文旅商贸活动,真正让昭化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群众“乐”起来,进一步拉动节日市场消费,推动昭化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昭化区面对经济发展重重阻力,坚定将文旅服务业作为带动增长的重要支点,全力推进“三个创建”,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栖凤峡森林康养基地被认定为第七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昭化古城、昭化药博园被四川省文旅厅认证为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昭化获评第三届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第四批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上述一系列成果充分展示了昭化文旅的深厚底蕴,特别是2022年春节,该区推出温泉嘉年华、A级景区18个特色游等六大主题20余项活动,燃爆了旅游市场、吸引了八方来客,在抖音广元游玩人气榜和热销榜、高德广元文物古迹和人文景观排行榜均排行第1名,共接待游客56.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亿元。

“让节奏慢下来,找回最初的年味。”今年,昭化西市赏新春灯会、栖凤峡里遇见汉服、元坝街头品昭化肥肠、卡尔广场泡温泉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将继续燃爆2023年春节。同时,该区还将发放消费券 10000 张,含吃、住、游、购 4 个主题,凭券可享受每个主题活动优惠 1 次;促销活动同步“昭化优品”网络购物平台,将全区所有直供店纳入该平台,并推出满减、打折等网络促销活动……

此外,该区文化馆形体室、舞蹈排练室、器乐室,图书馆儿童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体育馆等场地向市民免费开放。各镇也将纷纷举办“迎新春·庆元旦”篝火晚会,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送文化、送政策、送法治“三下乡”迎新春活动,“医药知识人人知,齐心协力防新冠”健康知识活动等,让广大群众和游客在昭化过一个幸福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