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天府文化年乐游在锦江 2023年锦江公园新春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启

2023-01-19 22:15:33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鲍安华 文/图) 古声古乐悠扬、泛舟锦江之上、沉浸绚丽灯光……一派浓浓烟火气息的喧嚣成都,再度呈现出一片繁华的盛景。1月19日晚,由成都文旅集团主办的“天府文化年 乐游在锦江”2023年锦江公园新春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府南河音乐广场举行,现场首度发布了成都文旅全新IP——“剧游成都”的新年诚意之作“锦江之上”,2023年锦江公园新春嘉年华活动正式拉开大幕,活动将持续到2月8日。

启动仪式现场

乐游锦江之上

千年古都夜晚“不打烊”

启动仪式上,成都文旅全新IP剧游成都全新力作“锦江之上”正式对外发布,旨在通过丰富生动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带领人们感受公园城市“烟火三千年”的繁华盛景,体验天府文化年的不同韵味和魅力。

活动现场

据了解,自元旦之日起,锦江公园以“天府文化年,乐游在锦江”为主题,采用日夜贯穿、水岸联动的方式,结合锦江公园文化旅游体系,先后推出乐游锦江新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中,剧游成都的新年爆款产品“锦江之上”更值得一提,其内容涵盖的【缘起——我心归处是锦江】、【寻诗——文脉天府,千年锦江】、【花重——花重锦官,艳绝锦江】、【福灯——祈福新年,点亮锦江】四个点位,将让广大游客在乐游锦江沉浸式剧游中了解天府文化、体验成都魅力;也将带领游客们盛装登船,跟随“杜甫”“李白”同游锦江,近距离观赏两岸以及游船上的精彩演出,一睹文君相如的爱情故事;还将带领游客感受灯光秀、音乐码头的灯笼阵、帆船秀的浓浓烟火气;更将引领广大游客完成一次新年河灯祈愿之旅。

此外,在“故事主人公”舞台互动演出中,国潮古风等表演也贯穿其中,祝福广大成都人民游客新春快乐、兔年大吉。 

活动现场

从腊月二十八起,到春节的初一至初七,再到大年十五元宵节,一系列互动活动精彩不断,这将让广大游客乐游锦江之上,也将让千年古都夜晚“不打烊”。

锦江公园开启新篇章

成都文旅再构幸福新年强磁场

锦江公园范围为北绕城南侧500米到江滩公园,包括48公里锦江河道、滨江两侧开敞空间、沿线两岸1-2个街区,总面积33.8平方公里,跨经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郫都区等7个区。

其中,两江环抱区域及望江公园段规划为锦江核心区,河道长约17.6公里,面积4.2平方公里。锦江公园全线生态资源突出,集聚23个城市公园;文化资源丰富,串联各类历史文化节点资源;功能业态聚集,沿河分布9大城市功能区,是天府之国的“生命水脉”,成都平原的“中央水路”,蜀风雅韵的“缤纷水幕”和锦城内外的“千金水土”。

锦江公园总体形成“一带、一核、十二景区、二十三园”的空间结构。一带指锦江公园带;一核指锦江中央公园;十二景区指沿线资源集中的核心景区,包括望江景区、合江亭景区、猛追湾景区、寻香道景区等十二处;二十三园指锦江串联的重要城市公园,包括百花潭公园、望江楼公园、东湖公园等二十三处。

作为贯穿成都中心城区的“精品绿轴”,锦江公园集中展现了成都安逸闲适的市井生活气息。

而此次“天府文化年,乐游在锦江”2023年锦江公园新春嘉年华活动以岸为引,以船为媒,借助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手法,通过观赏、互动、体验、演艺、游乐等一连串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再一次将文旅与成都烟火气紧密联系,以丰富多彩的新春文旅盛宴将天府文化、天府美食、天府美景以及传统成都韵味相融合,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个欢乐幸福的天府文化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