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天全县:聚焦企业群众需求 探索“省内通办”新模式

2023-01-20 09:18:04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记者 程强)1月19日,记者从雅安市天全县获悉,为有效促进不同区域间人口、生产要素等自由流动和产业链高效协同,保障经济稳定增长,天全县聚焦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积极推进“省内通办”试点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120000622

异地办理业务

天全县会同绵阳、遂宁、眉山等四市六县(区)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共同签订《四市七县(区)“省内通办”框架协议》,构建起地区合作新机制,实现办事跨区域、跨层级。

目前各签约方共同协商确定了采用“异地代收,属地办理”和“全程网办”两种跨区域办件模式。在保持审批权不变的情况下,通过交叉授予“收件权”和“结果送达权”的方式,确定不同层级的通办事项,共确定市级“省内通办”事项129项,县(区)级“省内通办”事项298项,市县(区)通办“省内通办”事项81项,进一步扩大了事项办理范围。  

此外,各签约方协定具体办理流程,明确责任落实,对可能出现的违规办件、办件超期,材料邮寄遗失、办件投诉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责任划分,保障“省内通办”规范化运行,实现一项协议打通两个层级,确定三类通办,推动多地联动。

据了解,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政务服务信息共享和跨区域合作的新成果,是包括天全县在内的四市七县(区)对“省内通办”模式的积极探索,通过建立跨层级沟通联系机制,实现大范围地区业务流转,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注入新动力,为我省全面推广“省内通办”模式提供新思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