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市住建局:2023年多措并举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20 10:00:26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刘金蓉 文/图)1月18日,德阳市住建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由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麒麟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科室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的一年,全市住建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推动一系列重大项目全面提速。过去的一年,德阳住建锐意进取、硕果累累。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延续好谋划推动项目等方面的良好态势,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新机遇,向上加强问题汇报,对外着重协调沟通,内部科学做好计划,想方设法、多措并举推进德阳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踏上新的征程,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扎实的作风,推动住建事业取得新成绩,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讲学习,政策业务要熟悉。充分运用“职工之家”“学习书吧”等载体,引导干部职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行业领域政策法规、业务技能等知识的学习,在全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讲团结,班子职工要和谐。全体干部职工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正确把握个人与大局的关系,坚决不能出现拉帮结派、搬弄是非等不利于团结的现象,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美丽住建;要讲廉洁,遵章守纪要严格。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尤其行政审批、安全检查、招投标等风险岗位,要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坚决守住廉洁底线,绷紧遵纪守纪这根弦;要讲情怀,住建为民要落实。要坚持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比如住房保障、供水供气等服务窗口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营造贴心便民的良好环境;要讲目标,美丽德阳要重推。紧紧围绕“重返前三”的奋斗目标,结合海绵城市、“德阳之窗”“公园城市”建设,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打造美丽宜居德阳,树立良好城市形象;要讲实干,单位个人要出彩。明确用人选人用人导向,做好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选拔任用一批能干事、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职工,注重工作贡献、工作成效、工作能力,实现“本职工作要做好,特色工作要做靓”的工作理念;要讲奉献,拼搞抓冲要见效。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为全市“重返前三”、争先进位、打造全省典范城市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公车管理、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保密保卫、党风廉政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严防“节日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