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拼搏“开门红”丨荣县:集中签约4个项目 总投资4.5亿元

2023-01-20 13:55:56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蒋兵 记者 陈家明 陈思燕)新春新气象,癸卯兔年喜事连连。1月19日,荣县举行2023年1月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磊致欢迎词并推介荣县投资环境;荣县经开区管委会与西藏鸿仁新型建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年产15万片碲化镉发电玻璃封装线项目投资协议书》,与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签订《年产80万立方ALC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砌块生产线项目投资协议书》,与邦信智慧供水有限公司签订《碳中和智慧水务项目投资协议书》,与自贡市南方锅炉机械配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新建800台(套)/年节能环保锅炉及压力容器生产线项目投资协议书》,4个项目总投资金额4.5亿元。


签约现场

  会上,还举行了项目服务专员一对一结对仪式,由荣县特派服务专员向签约企业项目具体负责人递交服务清单,并向企业承诺将全面落实专人专班全程“保姆式”服务;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高锦乐及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锦功博士、邦信智慧供水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正义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荣县位于成都“1小时”经济圈范围内,是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县”,也是成渝经济区最具投资环境县、西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县、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2023年是荣县乘势而上谱写新篇的重要之年,将紧扣市委“四大战略”实施和“两市两城”建设,立足打造融入成都都市经济圈的桥头堡和先行区,坚定不移实施“农业稳县、工业兴县”两大战略,加快建设融入成都联结川南的新兴工业腹地、成渝地区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全省电商产业集聚地和巴蜀文旅走廊特色旅游目的地。

会议指出,荣县正迫切需要一批高水平的大项目、好项目来支撑,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将为大家投资荣县创造绝佳时机。这次签约是企地双方务实合作的良好开端,必将有利于推动荣县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提升,必将为荣县实施“农业稳县、工业兴县”两大战略提供强劲动力。

为此,荣县也将坚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实现工业项目手续“一对一代办”,顺应企业需求,构建孵化创业中心,搭建多元化服务平台;将引入“园保贷”“提升贷”“陶兴贷”、县级应急周转金等金融产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将全面落实天然气“转改直”和直购电,进一步降低入驻企业生产成本,切实帮助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最大限度实现政府与社会投资的良性互动,实现互利双赢。同时也希望参会企业积极宣传荣县、推介荣县,帮助荣县扩大“朋友圈”“合作圈”,吸引更多的企业来荣县投资兴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