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首个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落地

2023-01-20 19:10:36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张萍

自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启动以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根据人行泸州中支的要求和指导,积极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宣传和投教,在人行泸州中支、人行江津中支、金融机构、客运中心的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下,成功搭建了首个泸州—江津数币支付满减特色消费场景。


1月18日,人民银行泸州市中心支行、泸州市客运中心、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在泸州市客运中心售票大厅开展现场调研、筹备工作

为促进移动支付在成渝地区公共服务领域场景共建和互联互通,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率先在泸州市客运中心成功搭建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直接支付和满减优惠,有效提升了市民日常支付的便利性。

据了解,从1月20日起,在泸州市客运中心,购买“泸州—江津”车票使用数币支付立减10元优惠活动,正式启动。

当日上午,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工作人员在售票窗口前摆摊设点,向客运中心的乘客开展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宣讲,引导乘客使用数字人民币并体验数字人民币支付。通过现场宣传,不少乘客拿出手机下载安装数字人民币App,注册绑卡后进行购票体验,专业、放心的数字购票模式得到乘客一致好评。


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工作人员向客运中心乘客开展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宣讲,引导乘客使用数字人民币并体验数字人民币支付

下一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将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打造,进一步扩大试点应用范围,推出更多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满减优惠活动,打造服务实体经济特色,让更多市民朋友享受到数字人民币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唐馨香  朱小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