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旌城护安”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已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2023-01-21 10:26:10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黎琦

1月18日下午,绵竹市公安局召开“旌城护安”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绵竹市公安局“旌城护安”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整体推进情况、阶段性工作成效以及典型案例,省市媒体记者、绵竹市“两代表一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群众代表、绵竹公安各部门警种负责人参会。

自“旌城护安”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绵竹公安侦查部门和各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公安部“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的打击盗抢骗犯罪新机制,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创新打法,严厉打击入室盗窃、扒窃、盗窃两车等突出的传统侵财犯罪活动,有效破大案、压发案。

同时绵竹公安通过线上线下联系各级媒体,在电视、网络、公众平台开展防盗、防骗宣传,对接三大运营商,不定期向群众推送防盗、防骗短信,线下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悬挂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打击氛围,不断提高社会知晓率,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绵竹市公安局已破获盗窃案3件,抓获嫌疑人3人;破获诈骗案2件,抓获嫌疑人6人;破获其他侵财案件13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追回被骗汽车三辆,追回赃款40余万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接下来,绵竹公安将全力开展好为期三个月的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专项行动,认真做好惩治犯罪、追赃挽损、宣传防范等各项工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公安机关也鼓励人民群众踊跃提供犯罪线索。对查证属实的将按照《人民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唐琦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