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乐山市住建局:创新赋能 努力打造成渝“后花园”

2023-01-21 14:11:26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记者 蒋培路)2022年,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乐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承“忠诚勇担当、为民勤思进、匠心铸精品、清正葆本色”的乐山住建精神,沉着应对变局、努力开创新局,聚焦人民群众所盼和城市发展所需,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精细治理”城市更具品质和活力。300余个城建项目全面开花,城市更新加速推进,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被列入四川省城市更新试点城市。深化百镇建设行动,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市4个镇入选“省级百强中心镇”,38个村进入“四川传统村落”拟命名公示名单,2个村进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拟命名公示名单。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出台首部嘉州古城保护地方性行政规章,新增10处挂牌保护历史建筑。

2022年,“温暖安居”民生保障坚实有力。住房保障持续扩面提质,民生实事交出满意答卷。589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工;城镇棚户区改造30户;公租房入住保障2万余户;发放租赁补贴1210户、138.96万元;增设既有住宅电梯510部,完成比例100%;全覆盖排查燃气用户81万余户,整改率100%;排查经营性自建房40592栋;121个乡镇实现农村公厕全覆盖。

2022年,“创新转型”赋予发展新动能。全市共有资质以上房地产企业增至383家;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36.3亿元,同比增长25.8亿元,同比增速8.3%。稳楼市步履不停,出台措施细则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受理商品住房、地下车位补贴申请6761件,涉及补贴金额4400万元;全年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减免1039户、约2279万元、房产税减免约274万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提升住建领域政务服务水平。数据赋能,推动房地产领域“一网通办”,实现21个房地产领域政务事项各渠道同源发布,被列为全省首批住房保障管理服务平台运用试点城市。

2022年,“固本培元”人民至上理念更加坚实牢固。坚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主线,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我为群众办实事”“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行动,时代主旋律昂扬向上,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有力。认真做实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确用人导向更加鲜明,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党的组织体系更加巩固。党管武装、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等工作不断加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

笃志前行,虽远必达。2023年,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补短板、防风险、强党建,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住建各项事业发展中,坚决贯彻乐山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成渝“后花园”,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的乐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新的一年里,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一往无前、顽强拼搏,携手同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书写更加华美的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