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成都龙泉驿举行“过年传家风”迎春文艺演出活动

2023-01-23 12:05:48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杜静

四川经济网讯(何生章 记者 唐千惠)1月22日,正月初一,在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基层文艺展演基地一一龙泉驿区洛带镇,一台运用新颖独特海剧手法,生动演绎客家家训家风,集家国情怀、欢乐祥和为一体的“过年传家风”迎春文艺演出活动在江西会馆大舞台举行。

活动现场的生动表演

本次活动,由中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指导,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主办,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古镇景管会、成都市龙泉驿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

下午2点,“过年传家风”文艺活动在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理事于波演唱的《欢聚一堂》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充满传统色彩的海剧《过年传家风》一开场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喜爱。《过年传家风》讲述了刘发财老人改革开放后致富不忘初心的故事。表演现场,刘发财老人对儿孙们进行了一次客家家训家风的传统教育。他用金钱板演唱《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叮嘱儿孙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他用川剧演唱《九不歌》,教育儿孙不忘初心、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台上,儿孙们受到深刻教育;台下,观众受到极大感染。

活动现场,群众兴致盎然的观看节目

活动现场,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陈家甫情景式讲述《春天的故事》、研究会顾问新月深情演唱《东方红》、研究会顾问陈汇中高歌《走进新时代》。他们用最动情的表演,弘扬一代代党和领导人的家风家教故事。歌舞小品《瞧这家子》展现了一家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秀家风的精神面貌。内容丰富生动,节目形式多样,年味十足。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群众驻足观看,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感受通俗文艺的魅力,共享国泰民安,共话传统家风,品味年的味道。几位外地游客纷纷感叹:“今天不仅看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还学习到了家风家训等,收获满满。”

此次文艺活动旨在引导市民群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用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