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服务康养旅游和节日活动

2023-01-24 16:07:53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杜静

四川经济网攀枝花讯(周万秋 记者 谢强 徐杨 文/图)兔年新春,寒潮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多地出现大幅度降温。但攀枝花市米易县却阳光灿烂、温暖如春。随着成昆复线全线通车,更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过春节、享受冬日暖阳。


上门宣传

 “厨房停电了,一百多名游客吃饭成了问题,请你们赶快救急。”1月23日一大早,国网攀枝花米易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服务站接到贤家村稻禾园农家乐经营者打来的求救电话,放下电话后,城北供电服务站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经查,该农家乐由于使用的是全电厨房,加上大功率电器多,同时还住了两百多个游客,用电量大,全部电器同时使用导致了漏电保护器跳闸。很快,城北供电服务站检修人员就帮助稻禾园农家乐处理好了停电问题。

位于米易东站不远处的贤家康养旅游新村,今年春节,床位预订一空,全村接待游客人数就多达4000余人。针对冬季游客多、用电负荷高的特点,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提前预判、主动服务,全方位为当地康养产业提供随叫随到的优质服务。


开展巡视

除了服务康养产业,新春灯展也是攀枝花春节活动的一大亮点,随着春节到来和灯展投运,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所管辖的公用箱变用电量较平时有较大上升。

1月16日起,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工作人员对城区灯会现场的10千伏配网设备、线路和所有箱变环网柜、配电室、防雷接地装置开展巡视检查工作,为保障春节和“灯展”用电做好充分准备。

为防止出现低电压和负荷不平衡问题,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按照“测负荷、查隐患、促安全、保供电”目标,制定了详细巡视方案,加大了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巡视检查的频率和力度。

据了解,今年春节保电工作期间,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建立了保电工作机制、及时维护供电设施,公司还在集镇街道设立了宣传点,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志愿者进村入户,为村民和游客讲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台区经理主动到用户家里面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告知可能造成电力火灾的不安全行为,排除安全隐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