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秋千王国的春节“特巡” 雨雾中保障电力供应

2023-01-25 15:12:34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苟邦平


 四川经济网讯(张宇豪  记者 汤斌 文/图)“童高线3号杆塔温度显示正常,基础牢固。”1月24日,在崎岖不平的乡间小路上,资阳供电公司童家供电所工作人员李大云和蒋兴斌穿梭在大雾中进行巡线,不时的用仪器测试着设备。在他们身后,遥遥望去,雾中,隐约可见一座摩天轮昂首挺立,云霄飞车如同长龙在云中翻腾。

自从成渝经济圈内重要大型田园综合体农旅融合项目——秋千王国面向社会公众试运行后,针对其涉及到的重要供电环节,春节期间,秋千王国迎来各地游客,充足的电力供应显得尤为重要。


认真开展巡视

春节前夕,童家供电所每月至少要组织人员定期巡视数次,每一条线路,每一基杆塔都要仔细检查到位。1月24日,乐至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大雾天气。为保障大雾天气下“秋千王国”安全用电,童家供电所及时组织人员重点加强了10千伏童高线路“防污闪”。

“今天的雾真大呀!”李大云一边瞪大着眼睛开车,一边感慨着使一切都朦胧起来的雾气。“控制车速,注意安全。”坐在副驾驶座上的蒋兴斌不时地叮嘱道。

由于雾气太大,车辆缓速前行,用了将近1个小时的时间才来到了童高线的3号杆塔附近。为了在雾中能观察得清楚,李大云和蒋兴斌好车辆带上安全帽、工具,走下柏油路,步进乡间崎岖的小路向铁塔进发。“巡线除要有好眼力外,更重要的是要细心,”说话间,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3号杆塔下。蒋兴斌用望远镜仔细观察着杆上的一切,李大云掏出笔记本迅速的记录着各项数据。

走走停停,不知不觉中已行进了2公里。天公不作美,阴沉的天又开始下起了小雨,他们穿上随身携带的雨衣继续前行。雨大路滑非常泥泞,田间麦苗上的雨水很快打湿了鞋子和裤脚,鞋底上满是厚厚的泥巴,顿时变得笨重不堪,走在崎岖的土路上异常艰难,稍不注意就会滑倒。

巡视中,他们发现一处线路下有许多塑料大棚。“要是刮起大风,不仅种菜的村民们会受灾,刮起来的塑料布也会成为线路的巨大隐患”看着手忙脚乱的农户,经验丰富的李大云深知事情的紧迫。他们立即分工,按照距离线路的远近,对大棚一一固定。很快,随风摇晃的大棚纷纷被加固。

处理完所有工作,已接近下午3点。“趁着雾天人少,我们得抓紧时间去园区巡视一下。”李大云说。

随后,他们对游乐场中配电箱、开关、插座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并叮嘱园区电工要在今年国庆新一波人流高峰到来前,完成用电隐患的整改。

一会儿,李大云手机突然响起:“园区一商户店铺漏保损坏。”他们立即前往该店铺,检查并为其修好了漏保后,随后驱车赶往了下一个报修地点。随着手电筒光线变得微弱,渐渐地他们也消失了浓雾之中。

傍晚,雨停了,大雾也散去,游乐园设备照常运转,街道乐声萦绕,灯火通明如白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