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经开区公安圆满完成崇果寺祈福活动安保工作

2023-01-25 15:30:01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苟邦平

春节期间,为保障“除夕夜”“大年初一”崇果寺祈福活动安全有序,确保不发生拥挤踩踏事件,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在德阳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崇果寺祈福活动各项安保工作。

 执勤现场

活动前期,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冯军高度重视,组织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德阳经开区执法局、旌东街道办、交警、消防等成员单位召开动员会,专题研究部署,制定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易多次深入安保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安保工作,现场指挥调度,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执勤现场

活动现场,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带队局领导时刻关注重要点位、重点时段流入和流出人员动态,分局联合指挥部适时对崇果寺活动现场的情报信息进行筛查收集、汇总梳理、预警研判,为现场领导在警力动态调整、焚香区消防预警、密集人群疏导分流、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实施精准指挥调度,提供强力支撑。所有执勤民辅警闻令而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准时到岗到位,高效配合。大家不畏严寒,奋战在安全保卫、巡逻防控、人员分流、交通疏导第一线,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我们一定要做足准备,组织群众有序祈福,确保群众安全......”1月21日除夕夜,德阳市副市长、德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文杰来到崇果寺,实地查看了上山道路周边和发生事故隐患的区域部位,并详细查看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和监控设施等情况,对执勤民辅警给予亲切慰问,同时就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等工作提出要求,大家倍受鼓舞。

据悉,此次活动,德阳经开区出动安保人员600余人,其中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出动警力350余人。各执勤点位形成应急联动机制,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全体执勤民辅警始终坚守岗位、文明执勤、尽职尽责,确保崇果寺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