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泸定县5.6级地震后省自然资源厅紧急响应

2023-01-27 09:20:45 稿件来源: 编辑:郑红梅责任编辑:杨璐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兰爽)1月26日3时49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5.6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省自然资源厅紧急响应。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要求加强震区次生地质灾害隐患全覆盖排查。部省专家工作组赶赴震中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据悉,地震发生后,自然资源厅会同州、县自然资源局在海螺沟直属分局召开了碰头会议。会议传达了厅主要领导全覆盖加强震区隐患排查的指示要求,了解了地震次生地灾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排查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与此同时,自然资源厅组织专家赶赴嘎木沟泥石流沟与嘎木沟崩塌现场踏勘,调查隐患变形加剧情况及隐患威胁范围,指导防范应对工作。

截至26日15时,自然资源厅已协调省地质局、省地调院、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等力量,共投入12支地勘队伍、18台车、64名专业技术人员,携带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等装备18台赶赴泸定县、石棉县、汉源县、宝兴县及海螺沟景区等灾区(九龙县、康定市等地组织乡镇、村组干部及监测员排查)。已排查复核地质灾害隐患点521处(含销号隐患点191处),安置点20处。已治理工程66处,在建工程28处,排查发现新增地灾隐患点2处。已督促指导排查景区、交通沿线地质灾害隐患51处,海螺沟景区已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27户91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