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覆盖2600余万劳动力、提供150余万个岗位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来了!

2023-01-27 19:29:15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廖振杰 )1月2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四川省“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将于1月29日在广安市拉开帷幕,全省各地同步启动。该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开展时间为2023年1月—3月。活动将为劳动者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为企业提供用工保障。活动推出六大服务举措,预计将覆盖2600余万农村劳动力、3万余家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为劳动者提供150余万个就业岗位。

开展全覆盖摸底走访调查。开展“就业访民情、听民意”大走访、大调查,了解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等群体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务工意向清、创业诉求清。

实施大范围政策集中宣传。广泛宣传支持农村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支持企业稳岗拓岗政策和服务举措,公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经办机构清单和申领流程。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特别是疾控部门开展防疫知识和防疫政策专题宣传。

推介多渠道就业创业项目。深入挖掘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就业岗位,培育推荐当地特色劳务品牌,对有创业意愿的精选推送创业项目并提供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资金支持“一条龙”创业服务。

举办高频次专场招聘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在四川省公共招聘网设立“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专区,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同时,全面启动线下招聘,分行业、分领域举办高密度、小规模、特色化的专场招聘活动,对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脱贫人口开展上门、电话、短信、微信等送岗活动。

提供针对性精准对接服务。活动期间将全面启动省际和省内劳务协作对接,针对性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开展困难人员“一对一”就业援助,组织人社专员入企服务,走访摸清用工需求,提供高效率的员工招聘服务,开展用工余缺调剂,全面落实稳岗政策,全力保障医疗救治、保供稳价等行业企业用工需求。

推出个性化暖心关怀举措。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加强因疫因灾影响人员关怀,开展残疾人、脱贫家庭、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帮扶活动和城镇困难职工送温暖工作。对有集中务工出行需求的服务对象,提供包车、专列、包机等支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