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乐山国资国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廉政宣传周”活动

2023-02-02 09:58:42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记者 蒋培路)为推进清廉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修身律己、廉洁履职,进一步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乐山市于2022年12月26日至31日集中开展2022年“廉政宣传周”活动(部分活动延长至2023年1月20日),活动主题为“清风沐嘉州·廉潮涌万家”。 

“廉政宣传周”活动期间,乐山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拉长廉洁“警戒线”,迅速启动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熏陶,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教育、监督、预防、惩治、保障五个方面,引导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积极营造廉洁从业、严于律己、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

乐山电信党委组织员工签订《乐山电信廉洁公约》并集体诵读

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党委组织员工签订《乐山电信廉洁公约》并集体诵读

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党委为党员干部发放《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反腐净党》《纪律提醒——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等廉洁图书;安排各党组织每日将廉洁宣传长图进行转发,并提出学习要求;组织员工观看廉洁教育视频,集体签订《乐山电信廉洁公约》并以部门为单位录制了诵读视频。

乐山嘉华水泥公司党委廉洁绘画

乐山嘉华水泥公司党委廉洁绘画

乐山嘉华水泥公司党委组织员工参观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廉洁文化作品线上展览,引导员工积极参加“廉洁新时代  建材树新风”廉洁文化作品以及“欢喜迎新‘廉’”诗词征集活动,刊登作品15件。

微信图片_20230202133156_副本_副本.png

乐山商行党委送廉进万家活动

乐山商行党委积极开展“送廉进万家”活动,邀请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以“廉洁春联”为载体,将传统春节文化和廉洁元素相融合,为现场群众送上富有教育意义的廉洁春联2200余幅,赠送廉洁新年日历2000余个,利用营业网点电视播放《被“网住”的青春》《扣子》《莫以贪腐赌未来》等专题警示教育片及廉洁标语。

乐山大佛旅投集团党委海通造佛漫画

乐山大佛旅投集团党委《海通造佛》漫画

乐山大佛旅投集团党委与乐山市纪委监委、大佛景区纪工委共同打造《海通造佛》廉洁漫画,并通过廉政展板在市纪委展示,进一步拓宽了宣传渠道,加强了廉洁文化建设。

乐山城投集团党委粘贴廉政海报

乐山城投集团党委张贴廉政海报

乐山城投集团党委组织集团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国企姓公不姓私》《粮食!粮心!》等警示教育视频,通过展示违纪违法事实、当事人的自我忏悔,引导集团干部职工对照反思,充分发挥警醒作用。

同时,乐山市国资委党委还组织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网络答题测试活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廉政宣传周”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将本次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图片来自乐山市国资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