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娱乐 >新闻详情

《流浪地球2》来到“科幻之城” 成都《科幻世界》前总编回忆原著小说连载往事

2023-02-06 16:57:31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郑红梅

近日 ,电影《流浪地球2》“我们,来了”全国路演来到了“科幻之都”成都。影片导演郭帆,领衔主演吴京、王智,制片人龚格尔,联合制片人张宁等来到现场与观众见面。

电影《流浪地球2》上映至今,获得大量观众的喜爱与支持,票房也突破30亿元,淘票票、豆瓣、知乎、微博等各大平台口碑也一路领跑,海外评分更是持续走高。“束缚自由的并非地心引力,而是想象力和创造力 。”《流浪地球2》 在观众的一路陪伴下带领中国科幻电影打开创造力的大门,让想象成为现实。

微信图片_20230206161951.jpg

与观众合影

《科幻世界》前总编回忆《流浪地球》连载历程 

电影《流浪地球2》 全国路演来到成都站,成都不光是全国著名的休闲城市,更是“科幻之都”,知名杂志《科幻世界》正是在此发刊,22年前刘慈欣原著小说《流浪地球》正是通过这本杂志和读者们见面,并获得了当年银河奖特等奖。

活动现场,《科幻世界》前总编谭楷老师也来到现场,作为中国科幻文学的开拓者,谭老回忆了自己与中国科幻一起走过的40余年,赞叹电影为天花板级创作:“ 《流浪地球》作为一本万字小说,在当年埋下了一颗种子,如今这颗种子终于长成了参天大树,做梦都没有想到能够见证这个时刻,能够在大银幕看到这些令人震撼的科幻奇观,为中国科幻电影鼓掌。 ” 

同时,谭老还带来当年那本杂志的复刻版送给主创,导演郭帆表示《流浪地球2》增加了一个很重要的元素是传承, 三条故事线中很重要的就是传承,而这本书本身就是一种传承。 

微信图片_20230206161957.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206162001.jpg

活动现场

吴京妻子谢楠二十年前文章曝光 

路演现场吴京还收到了一本来自1999年的《科幻世界》杂志,里面刊登了中学时代妻子谢楠撰写的一篇科幻短文,吴京激动地表示:“太珍贵的一份礼物,我们全家要好好收藏。” 

现场观众笑称:“原来当年的谢楠就已经这么有科幻思维了。 ”

导演郭帆在现场谈到自己的创作态度: “不计成败努力往前走,奔向自己热爱的方向,也是热爱让他坚持下来,在拍摄第一部电影时,吴京曾对我说 ‘没关系,大不了我们当炮灰嘛,再不济我们也是铺路石,让后面的人知道哪条路是对的,哪条路是错的’。” 

也是这种坚持与热爱,让《流浪地球2》能够以中国科幻里程碑之姿与观众见面。 

(张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