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3-02-09 15:38:14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同学们,在户外玩耍时,一定要远离高压输电设备及配电室之类的地方,并且不要在高压线附近放风筝……”2月8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喜德)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索玛花开”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喜德县光明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以“安全用电进校园 全力护航‘开学季’”为主题的安全用电检查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安全用电知识储备和森林草原火灾防治意识。

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安全用电和防山火知识宣传单

活动中,凉山供电公司宣讲人员结合相关知识课件,用提问互动、现场演示、发放宣传知识手册等形式向师生们讲解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电力设施保护和防触电、森林草原防山火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听得懂、学得会、用得着,帮助孩子们了解生活中的用电注意事项,提升防火意识,引导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安全正确用电,积极参加电力设施保护,争当电力设施保护的“小哨兵”。整个活动过程氛围十分活跃,学生们积极参与,争先恐后回答问题,主动与宣讲人员互动,在欢乐的学习气氛中提升了学生们保护电力设施和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有效杜绝各类电力事故、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让学生们在安全快乐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同时,为保障校园安全可靠用电,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在校园内开展了“拉网式”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对学校的教学楼、宿舍、厨房、配电室的用电设备设施及线路进行检查,帮助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用电安全。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进行安全用电和防山火知识宣讲

据悉,自2月初以来,凉山供电公司提前针对开学季制定安全用电检查方案和宣传方案,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各地中小学负责人,提前进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确保师生开学后用电无忧。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在开学第一天走进学校,与师生们一起学习安全用电和森林草原火灾防治知识,切实提升在校师生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凉山供电公司累计派出工作人员200余人,向供区内各中小学发放森林草原防山火宣传单、安全用电知识手册、电力设施保护手册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安全用电、防山火、电力设施保护类问题200余条,有效提高了师生们安全用电和防山火意识。

接下来,凉山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以及防山火宣传力度,定期深入社区、学校、乡村等地开展各类安全用电和防山火宣传活动,为广大客户和青少年用电撑起一把“安全保护伞”。

(陈婷婷 袁雨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