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加强春季特巡 严密防控山火

2023-02-16 14:47:26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10千伏唐里线通道内无易燃物,绝缘瓷瓶无裂纹,设备运行正常。”近日,在凉山州木里县唐央乡雄鹰谷山区,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组织输配电运维人员对该片区的10千伏、35千伏输配电线路开展春季防山火特殊巡视,筑牢防山火安全防线,确保山区电网安全运行和群众可靠供电。 

工作现场

期间,国网凉山供电公司输配电运维人员对木里片区10千伏唐里线、10千伏唐格线、10千伏唐仁线等线路进行了风速大小实时测量,观察现场风力是否接近输配电线路停运避险阈值。利用红外成像仪对35千伏卡唐线耐张线夹、并沟线夹及引流线等连接设备开展红外测温,检查其有无异常发热。同时利用无人机对线路通道进行飞巡,排查线路保护区内是否存在超高树障,避免线路对树木放电发生单相接地故障。

随着天气转暖,凉山州境内进入天干物燥的季节,森林草原火险也进入高度危险级别,防山火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防止大风、干燥天气电网设备故障可能引发山火或其他山火对电网设备安全运行造成影响,国网凉山供电公司针对所辖输配电线路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对重要穿越林区输配电线路设备组织再排查、再治理,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消除森林草原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同时加大防山火宣传力度,在重点区域悬挂防山火警示标志牌,提高群众山火防控意识,在山火易发地段的山村、林区入口张贴通告,并向沿线群众发放和讲解预防山火、保护电力设施等相关资料,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护线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已再次排查穿越林区输配电线路182条,长度4804公里,发放防火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7000余份。下一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防山火输配电线路特巡工作,配合政府建立火情互报、信息共享机制,强化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加强防山火安全知识及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切实做到防山火工作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隐患,确保供区内供电安全可靠。

(边玛拉姆 陆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