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祝贺!宜宾邮政员马永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2023-02-17 11:26:15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杨波 严易程 文/图)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表彰名单,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宜宾市分公司,邮政业务职业技师、投递高级工马永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系第十六届全国技术能手表彰名单中唯一的邮政人。

IMG_4189

传授经验

人民邮政为人民。从事邮政工作20多年来,马永强始终对工作精益求精、对人民尽心尽责,从一名基层投递员成长为文明服务标兵、技术能手、创新人才、道德模范和劳动模范。

他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坚持用户第一,创新“真心、诚心、热心、贴心、爱心‘五心服务’标准和服务品牌;他秉承“做一流员工,练一流技术,创一流效率,干一流业绩”信念,成为专业行家里手。他精益求精技术革新,用扎实的业务技能、强烈的责任心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攻克许多技术难关,解决了许多疑难问题;他领衔的工作室成为技能传授的地方,将绝技绝活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投递员,发挥“传、帮、带”作用。

QQ截图20230217111114.png

工作中的马永强

他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在实践工作中提炼“五心服务”标准,练就”短平快飘移盖戳法”、“五指数报法”绝招,创新总结“疑难邮件七步查询投递法”,荣获创新成果、先进工作法、小技改小发明、合理化建议等32项省市级创新奖励,参与四川邮政“揽投服务规范”课件开发7个。

马永强先后荣获全国交通文明职工标兵、全国交通核心价值观践行者、全国邮政行业技术能手、四川省劳动模范、宜宾市道德模范等70多项荣誉称号,并入选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优秀技能人才库、四川邮政专家库。马永强劳模创新工作室也荣获四川省总工会和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授牌命名表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