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娱乐 >新闻详情

中国首个数实融合元宇宙文娱体验项目正式向公众开放

2023-02-21 10:38:20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郑红梅

2月18日,“X-META|机遇时空”国潮元宇宙主题乐园暨《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全球首发会在上海机遇星球举办。众多行业领军人物、一线主流媒体、科技文娱行业媒体等受邀出席了首发会,共同见证中国首个数实融合元宇宙文娱体验项目正式向公众开放。

“X-META|机遇时空”国潮元宇宙主题乐园是由资深商业运营机构、知名文化创意机构、国际数字科技专家、虚拟现实技术专家、人工智能专家、文娱产业精英等共同发起并创立,以“重现华夏文明想象力世界·打造数实融合超感元宇宙”为宗旨,坚持数实融合交互体验,推出“沉浸穿越·时空之旅”为特点的“多主题·全场景·真感知·强互”系列化元宇宙文娱产品,依托“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体系+数实融合场景化产品体系”实现内容的快速迭代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X-META|机遇时空”国潮元宇宙主题乐园以数实融合的元宇宙文娱体验为核心,形成了元宇宙剧场、沉浸互动剧场、AI剧情摄影馆、数字艺术馆、国潮文化街区等模块组成的潮流生活消费生态,充分发挥“整体+业态模块+产品组合”的灵活输出方式,采用迥异于传统主题乐园集中运营方式的“分布式·网络化·社交态”发展模型,将线下网点布局到全国乃至全球各个城市,成为“家门口的主题公园·附近的诗和远方”。

“X-META”品牌名中,“X”代表无限可能,“META”代表多元时空;LOGO创意来源于庄周梦蝶与时空光锥,将中国最古老的类元宇宙构想与世界最前沿的科技理论结合在一起,呈现在不同时空翩然飞舞的“光之蝶”意向,传达“国潮文化·数字科技·沉浸娱乐”的品牌内核,寄愿“X-META”如文化之生生不息、科技之日新月异、娱乐之如梦似幻。

机遇集团董事长兼CEO、“X-META|机遇时空”国潮元宇宙主题公园董事长胡世辉在首发会上做了精彩的分享,并诚挚邀请有志于元宇宙文娱产业的青年精英加入“X-META|机遇时空”,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在现场嘉宾和线上众多观众的关注和见证下,胡世辉以及“X-META|机遇时空”CEO雷振中、首席艺术官王岳伦、创始股东葛宏共同宣布“X-META|机遇时空”全球首店向大众开放体验,同时为爱奇艺在“X-META|机遇时空”推出的“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举行了首发仪式,并恭喜现场嘉宾成为全球首批时空旅行者,能够穿越至公元698年的神都洛阳,共赴大唐盛世,共赏繁华胜景,共享神都奇遇。

“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是爱奇艺在“X-META”推出的年度巨献产品,是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系列IP《风起洛阳》的VR全感跨次元互动娱乐项目。在这场充满东方奇幻色彩的跨次元时空之旅中,“时空旅行者”们将亲历强弩杀敌、运河漂流、闹市奔袭、空中鏖战、浪花飞溅、火山熔岩、高空悬桥、俯瞰神都等精彩情节。创新的自由探索式互动情境,真实触感的全感VR体验,数实融合的电影级场景,为用户呈现无与伦比的科技文娱感官盛宴。用户还将在虚拟与现实中往复穿梭,体验一场精彩纷呈的实景沉浸互动戏剧,在高爆剧情中完成沉浸场景中的社交互动,并有机会获得精美的礼品和主题美食。多重角色的多元感知,带来身临其境又如梦似幻的奇妙体验。

“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推出之后,由爱奇艺出品的未来边境、港岛行动、雪域迷踪3款全感VR互动娱乐项目也将在“X-META”推出,目前已在最后的调试中。多主题自由选择、多场景自主拍摄、多角色互动演绎、多维度感官刺激,丰富多彩的虚实互动形式,带来充满想象力的多元“元宇宙”玩法;每一场沉浸体验,都是一次精彩的时空旅行。

“X-META|机遇时空”国潮元宇宙主题乐园是上海发布《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后,第一个落地的数实融合元宇宙文娱项目,不仅成为上海文创基金的重点支持项目,并作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的成功案例,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全国各个城市及海外城市的邀请入驻。目前,“X-META|机遇时空”已在北京、重庆、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杭州、长沙、苏州、青岛等20多个城市展开合作洽谈。未来,“X-META|机遇时空”将在中国各个城市发展超过1000家线下实体体验店,与各城市的商业空间业主、运营机构及内容创造者共享机遇,共同推动潜力巨大的元宇宙文娱产业,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

(张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