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娱乐 >新闻详情

“90后”峨眉青年郭川锐带电影作品《猎黑行动》回家乡首映

2023-02-26 10:58:30 稿件来源: 编辑:高艳责任编辑:黎琦

2月23日晚,由乐山市峨眉籍“90后”青年、《猎黑行动》总制片人郭川锐统筹拍摄的扫黑电影《猎黑行动》首映式在峨眉山市易镇影院举行,郭川锐希望通过影片回乡公映,以回报家乡父老乡亲对影片拍摄的支持与帮助,表达自已的感恩之情。

微信图片_20230225212846_副本

《猎黑行动》总制片人郭川锐

据了解,郭川锐于1996年出生于峨眉山市,14岁开始独自一人的“北漂”生活,初三时考入北京市音乐舞蹈学院,2014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成为继陈小艺之后第二位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乐山人。郭川锐中戏毕业后,于2020年主演了第一部电影《大明烽火》。之后,一直致力于电影电视剧的制作、出品与演出。此次公映的《猎黑行动》是郭川锐担任总制片人的第四部作品,该影片由王凯担任总导演,樊少皇、曹云金领衔主演,王双宝特邀出演,贾晓晨、田璐、叶鹏、秦芷瑶等演员共同参演。

微信图片_20230225205316_副本

影片剧照

影片讲述了年轻的扫黑警察李伏(樊少皇饰)经上级批准,改头换面并卧底黑社会组织,与刑警队长薛晨(叶鹏饰)相互配合,彻底扫除以无相佛(曹云金饰)为首的特大黑社会组织的故事。影片集中展现了扫黑英雄们不惧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并通过新颖的艺术表达,精彩的视觉呈现将情节、情感、情怀融入有血有肉的故事中,以此致敬战斗在一线的扫黑英雄。

微信图片_20230225234757_副本

影片剧照

该影片在全国全网及部分影院同步上映,截至2月25日15时,《猎黑行动》居爱奇艺视频电影热播榜、腾讯视频内地排行榜第三名,收获好评无数,成为继电视剧《狂飙》之后今年最受观众关注的扫黑除恶影视作品。

郭川锐表示,目前已着手电影《猎黑行动2》的筹划工作,除了影视固定端,还逐渐向“移动端”拓展。作为影视工作者,创作的每一部电影和电视剧作品都应充满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坚持不断地学习,锐意进取。争取把一部又一部的优秀作品呈现给广大观众。

微信图片_20230225234738_副本_副本

影片剧照

谈到为什么将作品带回家乡首映。郭川锐说,《猎黑行动》拍摄过程十分不易,作为总制片人需统筹整个影片的方方面面,从资金筹备、演员选角,到灯光、舞美等都要涉及,是个实实在在的“苦力活”。影片于2019年11月开机之后,便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从浙江横店到成都,再转战西安,一波三折,费尽苦心。家乡给了剧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资金的筹措方面,峨眉山市地方企业华生实业有限公司和峨眉山市民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予了《猎黑行动》主创团队很大的帮助和支持。

 “如今,《猎黑行动》能够顺利上映,离不开父老乡亲的支持和帮助。把首映式选择在家乡峨眉山市,主要是想回馈这片养育我的土地。”郭川锐在首映式上表示,真诚地感谢家乡对电影《猎黑行动》的大力宣传与支持,希望有朝一日,能为家乡拍摄一部好的影视作品。

(冯举 王洁 林立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