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学雷锋、传递爱 成都铁路局携手成都地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3 13:59:33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洋)3月3日上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联合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开展了“学雷锋、传递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

铁路工作人员为旅客指引服务

活动中,来自两家单位的50余名党团员志愿者在成都东站与成都东地铁站间开展联程联建服务,积极帮扶需要辅助器械出行的重点旅客无缝换乘,并在站前广场、候车厅、服务台等10余个志愿服务点同步开启爱心帮扶、涉老关爱服务、乘车安全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用爱心接力温暖人心,帮助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铁路工作人员为特殊旅客服务

“老奶奶,我来帮助您!”来自重庆南岸区的王奶奶下车后需要换乘地铁,在站台上拄着拐杖缓慢行走,刚刚在站台送完重点旅客上车的青年志愿者叶依竹发现后立即推着轮椅上前帮助,将王奶奶安全护送到地铁站,并与地铁工作人员完成交接,再由地铁工作人员接力护送。临走时,王奶奶拉着叶依竹的手激动地说:“你们服务太贴心了,解决了我出行的大难题,这次旅途终生难忘,为成都东站工作人员点赞。”

铁路工作人员为老年旅客服务

近年来,成都东站以“立足站区、立足职责、立足岗位”为工作标准,持续完善路地联动沟通机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造贴近旅客、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项目,并积极与成都东地铁站开展“一站式”换乘接续服务,为重点旅客打通回家“最后一公里”。据统计,今年以来,该站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49人次,收获锦旗10余面,真正为旅客提供了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图片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