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眉山东坡区税务局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3-03-09 11:24:46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连日来,眉山市东坡区税务局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全方位展示税务巾帼风采。

学“习”兴税  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翻开这本书,我们可以真切感受到新时代十年来一个个普通家庭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这些温暖的故事、感人的故事,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3月7日下午,东坡区税务局“红色莲心”志愿服务队的赵心,为在场的30余名妇女群众深情讲解《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书中的故事。

1.png

当天,东坡区税务局妇委会与“红色莲心”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尚义镇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该村妇女群众共同开展“三八”节茶话会活动。茶话会上,大家围坐一堂,拉家常,话当下。东坡区税务局妇委会人员分享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里的故事,让大家通过这些温暖、感人的故事,见证新时代百姓的幸福生活,感受蕴藏其中的伟大力量,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风貌。引导乡村妇女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当天,“红色莲心”志愿服务队还向龚村村委会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3月以来,东坡区税务局妇委会以“道德讲堂”为阵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女职工个人学习、集中朗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并相互交流学习体会,从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计察民情的故事中,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凝聚东坡税务女职工为建设税收现代化、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贡献力量。

2.png

“税时”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谢谢你们送来政策,解决了我的难题,‘税时’服务,果然随时都在为大家服务。”永丰村的种粮大户王元威感激地说。

3.png

3月6日上午,东坡区税务局妇委会一行,围绕东坡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女职工下沉到永丰村,开展“税时服务网格化‘最后一公里’”活动,面对面为该村合作社、种粮大户宣传税费政策,辅导申报操作,并送上《支持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等资料,现场解答纳税缴费人疑问,疏通纳税人缴费人堵点痛点难点,尽心办好惠民事,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遍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

“税”手拍定格精彩瞬间

“手机摄影,首先要了解手机的功能、原理,掌握拍摄的技巧,还要懂得后期的调试……”3月6日下午,东坡区税务局40余名女职工齐聚一堂,聆听摄影专家的讲授。

4.png

致力营造书香税务氛围,让“税花”们不仅可以傲然于税收工作专业领域,更要芬芳于家庭和生活的每个瞬间,是东坡区税务局妇委会一直坚持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为此,东坡区税务局妇委会以东坡区税务局“东坡税莲”品牌为核心,围绕“至诚养心 至仁养信 至善养行”精神,在做好日常“悦读”系列活动的同时,定期聘请专业老师,为女职工带来包括插花、家庭教育、应急救援、摄影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提升女职工审美能力和综合素养。

经过摄影专家的讲授,女职工们认识到摄影不仅是光的艺术,拍摄好照片,更是需要从审美、敏锐、耐心、沟通等方面下功夫,构好图、找好角度,按好快门。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技巧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税”手记录生活的每一个精彩,用高光定格美好瞬间。

巾帼心向党  趣味运动展风采

“加油,加油!”3月8日上午,热烈的欢呼声响彻院子,一场别开生面的“税花”趣味运动会浓墨重彩开场。

5.png

为丰富税务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税花”们过一个欢快的节日,东坡区税务局妇委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趣味运动活动。本次活动共设“乒乓球接力”“运球”“穿针引线”等项目,全局9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激情昂扬,精神焕发,奋勇拼搏。场内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税花”们展现出别样的魅力和风采。

此次活动不仅为妇女们提供了强身健体、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是增进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罗晓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