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探析鲜酱品牌,川娃子如何做到行业第一

2023-03-13 16:21:51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随着消费升级、网购渠道的兴盛,一成不变的辣酱市场早已暗流涌动。“鲜酱开创者”川娃子食品带着全新广告亮相,上线当日,#烧椒酱到底有多好吃#话题即冲上微博热搜,阅读量破六百万,与此同时,线上线下门店热度急速攀升,成为酱类销量冠军。

品类创新

川娃子烧椒酱从0到1定义标准化

作为一个以复合调味料著称,拥有专属科研团队的品牌,川娃子食品立足四川风味,不断探索有品牌调性的风味表达方式,尤其是将川味中的“鲜味”提炼出来,做好标准化输出。川娃子基于对市场、味型的前瞻性预判,以及对消费者群体痛点的精准捕捉,从川、渝、云、贵等地区喜爱的烧椒口味入手,川娃子总结出了一套名为“鲜战略”的打法,并制作推出了烧椒酱。

川娃子食品始终以川调川味为根基,同时又在风味上不断纵深探索,开拓鲜酱细分领域,以新鲜有料、轻盐、轻油、短保等产品特征来区别于传统辣酱的重油、重麻、重辣,用新鲜且品质上乘的原材料开辟出“鲜酱”这一细分领域,成为注重健康的年轻人的首选品牌。

最终定位于“鲜”的烧椒风味,以“鲜”为先,打造川调川味潮文化,致力于成为年轻人的“餐食伴侣”。在烧椒酱品类上,川娃子是标准化的开创者,也在努力把品类做得更纵深、更高端。川娃子在原料上选用新鲜二荆条,人工采摘后经冷链物流高效率运输,保证原料肉质的新鲜与饱满;辅料选用个头饱满、肉质白嫩的紫皮独蒜,蒜香浓郁,品质更高。菜籽油优选本地醇香农家菜籽油,色泽澄亮,风味地道。川娃子食品创始人兼CEO唐磊说:“用了非常多的时间来调研和尝试这款产品,历经1000天+的精耕细作才打磨好。”

引爆品牌增长

温情时刻,有Wa相伴

产品领先之后,又该如何实现品牌领先?川娃子烧椒酱的浪潮也同样席卷到线下,锚定社区场景与写字楼场景,精准对标人群展开品牌攻势,通过高频曝光与反复触达,让“鲜椒烧制,咋吃都香”深刻植入消费者记忆之中,深入消费者工作和生活的轨迹,通过内容创意和场景聚焦,将“烧椒酱就是川娃子”的品牌主张抢占消费心智,打造鲜酱品牌新选择。

只要一勺酱配上一碗饭,就能轻松填饱肚皮、满足一天味蕾的“干饭文化”。无论你在哪,开盖想吃就吃;哪怕饭菜不够味,来一勺都可快速激活味蕾。随着社会发展,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留给厨房的时间越来越少,对于美食的需求却没有降低。即使你是厨房小白一人食还是团聚聚餐,兼顾美味与简单易操作的川娃子酱料都可以完美适配各种场景,成为追求品质生活家庭的厨房好帮手、打工人的加油神器。

毫不夸张地说,川娃子烧椒酱就是业界的一匹黑马,不仅在各大电商平台销量上一度蝉联榜首,赶超一众老牌辣酱,更是在辣酱领域开辟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川娃子风”。

川娃子在烧椒酱基础上做了更多的创新延伸,将烧椒风味打造成独具差异化的烧椒系列,并不断丰富产品线,构筑川娃子产品核心壁垒。比如小罐装烧椒酱,规格更小,方便携带,一罐陪伴一餐,适用于长途旅程、外出露营等多样化用餐场景,此外还包括皮蛋烧椒酱、牛肉烧椒酱、茄子烧椒酱等新品,丰富的原料使口感更具层次感,收获了较好的市场反馈。相比单一口味的调味料,川娃子能够把川味本身的包容性体现出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好表达”。

“烟火气”着重强调食物中来自于人的“温度感”。“人们希望食物是鲜活的,要能满足食客的情感需求,要有表达。”其实可以看出川娃子就是通过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依靠科技来把这种烟火气精准地表达出来,因此,同时拥有科技力量及表达能力的川娃子,将风味行业的工业力与烟火气做了一次融合,让烟火气有强大的品质支撑的同时,也让川娃子的食品更有温度。

(张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