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绵竹交警大队开展农村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15 11:39:41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持续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农村驾驶人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近日,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七进”宣传积极走访农村地区,开展农村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主动作为,不断拓宽宣传领域,丰富宣传方式,走访村社、学校、小区、住户,向群众普及安全出行基本常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驾驶、守法平安出行。通过发放《农村交通安全手册》、“一盔一带”宣传海报等资料,提醒农村地区常见的面包车、低速车、三轮汽车、摩托车、拖拉机驾驶员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驾乘二轮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均属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该大队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500余人。通过宣传,增强了农村群众和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化了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