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凉山雷波县供电公司:路遇车祸 他挺身而出勇救一家四口

2023-03-16 09:49:53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真的非常感激您,多亏了您的好心帮助,才让我和孩子得到及时的救治,现在我身体恢复好了,千言万语都难以表达我们一家人的感激之情。”近日,西昌市市民毛女士和她的哥哥将一面写着“车祸无情人有情 无私救援暖人心”的锦旗交到国网凉山雷波县供电公司汽车班驾驶员沈一拉里手中,对他路见危难施以援手表示感谢。

现场送锦旗

时间回到2月26日,沈一拉里结束周末假期驾车从西昌返回雷波,车辆行至昭觉县四开乡路段遇到堵车,前方一辆小轿车和一辆对向行驶的面包车发生碰撞,小轿车车头严重受损,车门损坏无法打开,车内有两个大人、两个小孩受困。

“车头冒烟了,快拿灭火器灭火……”

“孩子别怕,坚持住,叔叔这就救你们出来……”

看到这一幕,沈一拉里立即拨开人群上前尝试拉开车门救人。由于车门受损严重无法打开,沈一拉里一边安抚受到惊吓的孩子,一边搬起石头砸窗救人,另一个好心人拿着灭火器扑灭了车头的火,在两人的合作下顺利将一家四口救出。

把人救出后,沈一拉里守护伤者等待救护车,直到帮助家属把伤者送上救护车后才默默离开。

等回到车上,沈一拉里才发现自己的手在砸玻璃时被划伤了,他草草包扎了一下伤口就驾车离开了。

事后沈一拉里得知,送医后老人因伤重不幸离世,所幸两个孩子和毛女士得到及时救治正在慢慢康复。

毛女士在安顿好家里的事情后,经过多方辗转打听得知当天救人的是雷波县供电公司员工,得到联系方式后的毛女士亲手给沈一拉里写了感谢信,并在身体康复后和哥哥携锦旗当面送到沈一拉里的手中,以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

毛女士在感谢信中写道:“2月26日那天的车祸对我来说就像是一场噩梦,那天,我带着两个孩子和母亲从西昌返回昭觉上班,在四开乡路段和一辆面包车相撞发生事故,当时车子已经开始冒烟,两个孩子在车上哭喊,我和母亲意识模糊,隐约中听到有人喊快灭火,有人在砸窗户救孩子,如果不是沈一拉里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救了我们,不只是我母亲,我和孩子们都很有可能在这次事故中丧生。”

“当时也没有想太多,看到车子被撞得严重,车头还在冒烟,就想着救人要紧,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遇到这样的事情理应挺身而出,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沈一拉里说。

(马方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