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甘孜县:多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普法知识 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净化营商环境

2023-03-16 11:05:04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邓英杰 徐杰 记者 杨琦)3月15日,甘孜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检察院等多个部门在该县罗布林卡广场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普法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进一步强化全县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png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短片、接受咨询等多种方式,宣传了假冒伪劣产品、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不法活动给群众生活造成的危害,并向过往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讲清消费者依法享受的安全保障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各项基本权利以及商家欺诈消费者的各种行为,悉心传授线上网店、线下实体店消费常用维权办法,以案释法宣传近年来消费者权益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

3.15集中普法宣传现场.png

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知识

与此同时,普法工作人员还走进市场,通过藏汉双语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展出宣传样品(假冒伪劣商品)等方式向个体工商户们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广大群众的识假辨假能力和维权意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举报假冒伪劣产品,净化营商环境。”甘孜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道。

3.15 宣传展出的假冒伪劣商品.png

现场展示假冒伪劣商品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赠送法宣礼品1000余份,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鉴假维权能力,同时有效警示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对净化消费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中共甘孜县委宣传部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