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老油”滤渣上桌!成都某串串香被罚97200元

2023-03-16 14:41:38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该案的审理,是武侯区人民法院在食品安全司法保护领域的新实践,是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就惩罚性赔偿适用范围、赔偿标准的合理性的新探索。

去年5月至10月,武侯区某牛肉串串香店经营者秦某安排该店后厨人员牟某将顾客食用后的废弃油脂进行回收,经过过滤、炼熬后制成火锅底油(俗称“老油”),将“老油”添加到火锅锅底中销售,并多次循环回收。

经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联合执法检查案发。秦某因生产、销售含有“老油”的火锅锅底3240口,非法获利48600元。2022年12月,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向武侯法院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本次庭审组成七人合议庭审理,公诉机关起诉指控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被告人秦某、牟某也认罪认罚,两人的行为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法庭当庭宣判,被告人牟某、秦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至一年六个月,适用缓刑,并处罚金97200元。

(郝景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