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广元剑阁:拓展销售渠道 推动剑门关土鸡产业大发展

2023-03-16 15:44:33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杨文波 记者 侯东 文/图)拓展销售渠道是发展产业的根本,近年来,剑阁县大力发展剑门关土鸡产业,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扩大销售渠道,真正做到产业销路有保障、产业发展有力量。

近日,剑阁县姚家镇元宝村关刀河土鸡产业园里举行了一场紧张刺激的抓鸡活动,游客们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徒手抓鸡,抓到就可以免费带走。一时间,园子里土鸡上蹿下跳,游客们也左冲右突,围追堵截,5分钟内便成功抓获到了4只土鸡。

 图片1.png

游客们参加抓土鸡活动

“今天很高兴在这里参加这个抓鸡活动,还抓到了一只鸡,还可以带回家,虽然很累,但是也很开心。”游客白静说。

抓鸡活动,不仅让游客们体验到了乐趣,也让大家从实地感受剑门关土鸡的生长环境和良好品质。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禀赋,近年来,剑阁县坚持“土鸡血缘、林下放养、原粮饲喂、半年出栏”的原则,大力发展剑门关土鸡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万国东是一名养殖大户,几年来,他在全县共发展了6个养殖基地,年出栏剑门关土鸡70万只以上。“我们的土鸡在林下放养,吃草找虫,然后再加原粮补充,养的鸡达到半年以上才会出栏。”万国东说。

 图片2.png

 林下放养的土鸡 

地道的养殖方法成就了风味鲜美、绿色健康的品质,也让剑门关土鸡成为广元市独具特色的区域性地方品牌,深受消费者喜欢。“酒香也怕巷子深”,近段时间,万国东先后邀请成都、绵阳、重庆等地的200余名客商亲临关刀河土鸡产业园,亲身感受,现场品鉴剑门关土鸡的良好品质。

“品尝了我们元宝村原汁原味的土鸡,纯粮养出来的,有嚼劲,然后还带有胶质感的那种巴嘴的香,这次我们来参观了这个基地过后,我还想买几只回去。”游客李海清说道。

近年来,剑阁县围绕“夯基础、补短板、延链条、创品牌”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全县土鸡产业链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建有土鸡产业园1个,养殖小区116个,年养殖能力达3000万只以上。

养得好,还需卖得出。销售方面,剑阁县通过展示推荐、基地直供、门店专卖等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不断拓展剑门关土鸡销售市场。同时,引导消费主体到养殖基地开展体验活动,鼓励养殖业主开展自主销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