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小平台”撬动“大作为” 川渝税务“高竹经验”将走进十大毗邻地区

2023-03-16 15:58:08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3月16日,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一体化经验推广现场会在川渝高竹新区举行。据悉,自2021年10月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办理税费业务15.3万余笔,有效促进税费制度、政策、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引导新区产业集群发展,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了以川渝高竹新区“小平台”撬动税收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大作为”。下一步,“川渝高竹经验”,将走进十大毗邻地区。

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位于四川广安和重庆渝北交界区域,两省市税务部门通过持续打破行政壁垒、层级界限、空间分割,合力推动中心实现组织一体化、征管一体化、执法一体化、服务一体化、监管一体化、事务一体化等“六个一体化”,在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中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阶段性改革成果及实践经验。

税务.jpg

经验推广会现场

据了解,两省市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升级服务精度。线下配有智能办税终端,可办理两地税费业务,确保“一窗通办”;线上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跨省(市)电子税务局互联互通,推进52项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接下来,“川渝高竹经验”将走进十大毗邻地区,与毗邻地区“自选动作”深度融合,助推川渝税费征管服务一体化建设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落地见效。毗邻地区税务部门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一体化改革经验,强化两地常态化交流机制,在政策执行标准化、税费征管一体化、办税服务便利化方面切实深化改革、务实推进,确保川渝毗邻地区税费征管服务一体化顺利进行。

(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