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优势互补 共建共享 荣昌隆昌建立理论宣讲联动合作交流机制

2023-03-16 21:27:26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3月16日,走进内江市隆昌市石燕桥镇三合村,身处内荣农高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崭新的沥青路延伸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普陀村,有山有水有田园的巴蜀美丽宜居乡村画卷渐次映入眼帘。

DSC_2352.JPG

内荣农高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走一走,看一看,二十大,同点赞”“新时代,新贡献,美好生活定实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当天,由重庆荣昌区委宣传部、四川隆昌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联合示范宣讲活动在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开讲。

DSC_2403.JPG

宣讲现场

在现场,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李一,隆昌市阳光金鹅宣讲队,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双昌”基层理论宣讲队杨健,隆昌市龙市镇中心幼儿园、“双昌”基层理论宣讲队邓晓英,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双昌”基层理论宣讲队杨媚,重庆市丰都县委宣传部向冠臻分别以《让新贡献的奋进场景璀璨生辉》《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铁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以青春之我,青春之力量,逐梦乡村振兴》《殷殷嘱托记心间  绘出绿色新画卷》为题进行宣讲,大家通过戏腔念白、情景剧展示、亲身故事讲述等方式,把“书面语”替换成“口头语”、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让群众从听、想、讲、看到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百姓视角、百姓语言进行宣讲,让群众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氛围中,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DSC_2409.JPG

宣讲现场

为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加强川渝两地理论宣讲工作交流合作,在会上,重庆市荣昌区委宣传部与隆昌市委宣传部签订推进“双昌”理论宣讲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DSC_2446.JPG

签约

隆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弩表示,将始终秉承“宣讲工作共商、宣讲队伍共建、宣讲阵地共用、宣讲资料共享、宣讲活动共办、宣讲品牌共推”的合作理念,在宣讲队伍群众化、宣讲内容菜单化、宣讲场所便民化、宣讲方式互动化上加深交流合作,切实建立健全两地理论宣讲工作联动合作交流机制,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据悉,双方围绕深入宣讲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分别遴选辖区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宣讲能力突出的宣讲员,共同组建“双昌”基层理论宣讲队,由两地宣传部联合颁发聘书,定期组织宣讲培训。荣昌与隆昌毗邻镇街的“小院讲堂”、“乡村茶馆讲习所”宣讲阵地,双方共同使用,相互展示宣讲活动剪影,定期轮流举办宣讲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