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南充恒通:人勤春来早 春耕春灌保电忙

2023-03-17 10:15:27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人勤春来早,正是农忙时。3月15日,南充恒通高坪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高龄独居老人作为关爱重点人群,到长乐镇朝阳庵村3组开展“学雷锋”温情志愿服务,帮助独居缺劳户黄万国度过春耕春灌关键时期。

独居老人生活不易,志愿者时常问候老人,关注老人当前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在农忙时主动帮忙劳动。老人感动地说:“志愿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不仅来看望我帮我解决问题,还经常送来生活用品,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顾,我感激不尽。”

南充恒通高坪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农户维修农耕设备

得知黄万国老人身体不适,志愿者们叮嘱老人在家要注意用电安全,注意饮食,尤其是保重身体健康,并主动为其清理庭院,看着干净整洁的庭院,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对老人家中电气设备、线路、漏电保护等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防止设备“带病上岗”,确保春灌安全用电。“你们这么一弄啊,天旱都不会缺水啰,今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看着修好的耕田机器飞速运转,黄万国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了最暖心、最及时的丰收祝福,同时也引导和激励恒通公司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恒通高坪分公司长期深化“党建+服务”工程,早宣传、早服务。共产党员服务队落实专人片区负责制,确保供电不误农时,全面开启春耕春灌保电攻坚战,奔赴田间地头第一线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巡视维护春耕春灌用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等,帮助广大农户解决用电难题、消除隐患。走乡串户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指导村民正确使用“网上国网”APP应用,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做到服务走在春耕前,扎实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恒通高坪分公司持续为乡村春耕春灌提供坚强电力服务,开展安全用电宣传10多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100余份,开展用电安全检查5次,消除隐患缺陷10多处,切实为广大农户提供优质、可靠供电保障,助力全年粮食增产丰收。

(李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