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天元街道开展柑橘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2023-03-17 15:27:17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3月17日,德阳市旌阳区天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慧种田”志愿服务项目——柑橘种植技术培训活动在青甜扬嘉举行,活动吸引了青丰农业专合社、锦庆种植专合社、陈庆淑果园等6家果园负责人和部分种植大户参加。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实训、交流互动等方式,将专业理论培训与生产实践结合,分别从土壤施肥、清沟排水、树体修枝、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讲解了柑橘春季管理技术。

培训现场  

“柑橘相对耐阴,枝不能剪得过于稀少,要在树上分布均匀,相互不交叉、不重叠,能够达到通风透光的要求就可以了。”高级农技师、成都市蒲柑果业联合会理事曹建军在果园现场进行了柑橘春季修剪技术操作示范。

培训现场,学员在曹建军的指导下,独立完成柑橘树剪枝工作,把“开天窗”、去除交叉重叠枝、树枝整形等关键技术运用自如,真正做到现学现会、学以致用、学出成效。“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收获了不少柑橘管护经验。回去后,我将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生产中。”参加培训的丰城村果农应建彬深有感触地说道。

眼下正值春季柑橘管护的关键时期,抓好春季柑橘管理是全年丰产增收的重要基础。为帮助更多果农提高柑橘生产和管理技术,天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联系相关农业专家,开展针对性的农技培训,同时不断挖掘和培育乡土农技人才,不断发展壮大社会化服务队伍,提升农业技术服务能力,为农户实现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陈科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