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院在丹东镇牙科村举办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知识讲座

2023-03-17 15:33:35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进一步助力定点帮扶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健康幸福乡村建设,提高村民健康生活质量,3月16日,由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知识讲座在丹巴县丹东镇牙科村乡村振兴大讲堂开讲。讲座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村民们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

四川工商职院轻工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彩通过视频连线与村民们进行交流互动。她从食品安全预防五要点、中毒性食物的预防等方面,强调了食品安全对于健康的重大意义,并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走出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健康饮食与营养搭配、如何走出常见营养知识误区等实用知识。讲座结束后,四川工商职院驻村干部结合当地居民的日常饮食习惯,为村民日常营养膳食作了针对性指导。

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是健康中国建设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有利于增强居民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提高村民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意识,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并改变当地村民不良的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帮助当地村民建立科学的饮食营养观。

(吴李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