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与“梨”相约 宜宾长宁第二十二届梨花节开幕

2023-03-17 16:03:37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记者 严易程 文/图)甜梨醉佛来,盛景看长宁。3月17日,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宜宾市长宁县第二十二届梨花节在位于长宁县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佛来山景区开幕。活动现场为宜宾市“美丽庭院”示范带、示范村落和“美丽家园”重点示范村、四川省致富带头人、四川省竹林人家、宜宾市竹林人家授牌。

IMG_4443

活动现场

佛来山上,万亩梨花次第吐蕾争艳,雪白的梨花漫山遍野,形成了美丽的花海。“佛来山是我见过面积最大的梨花观赏地。”来自江安县的游客李丽一边挑选梨膏一边高兴地说,今天天气也好,和家人一起踏春旅游拍拍美照很开心。

IMG_4452

现场授牌

据了解,本届梨花节将持续到本月31日,期间将举办春日市集、亲子活动周、品酒周、特色美食周、“围炉煮茶话振兴”论坛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长宁特有的美景、美食、美酒,让游客在观赏靓丽风景的同时,更好地体验长宁乡村休闲旅游的独特魅力。

长宁县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中国竹子之乡”之美誉,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北有蜀南花海、佛来山、七洞沟、碧浪湖,西有龙蟠溪、苦竹天泉,南有梅硐竹石林、双河古镇,更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蜀南竹海。

IMG_4471

游客赏花踏青

近年来,长宁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卫星城,全力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倾力打造国际竹生态文旅康养目的地;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樱花节、梨花节等节会活动轮番上演,接续“绽放”;以文塑旅、文旅融合,景区持续提质升级。2022年,长宁接待游客140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50.4亿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