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农发行江油市支行获批贷款1.1亿元支持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2023-03-17 16:55:14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讯 (熊蔷 邓导 记者 毛春燕)近日,农发行江油市支行获批城乡一体化贷款1.1亿元,用于支持江油市幼儿教育系统工程项目建设,助力县域学前教育资源质量提升,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江油市幼儿教育系统工程项目效果图.png

江油市幼儿教育系统工程项目效果图

近年来,江油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返乡创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随之增长,不少人员选择在当地安家落户,带来兴旺人气和发展动力的同时,也产生了更多的学前教育资源需求。幼有所育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为保障当地幼儿入学需求,推动县域学前教育发展提升,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江油市政府将幼儿教育系统工程建设项目纳入重点民生实事予以保障。了解到项目融资需求后,农发行江油市支行,第一时间成立融资专班,多次与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项目负责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项目资金需求、融资难点,提供专业的融资融智服务,用足用好信贷政策,有力推动项目落地。

据悉,该项目将新建4所幼儿园校舍及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建成后,计划开办57个班,可同时满足1710名幼儿就近入园,有效解决当地幼儿园“入园远”“优质园少”等问题,切实提高乡镇幼儿园办园水平,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协调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该行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发行江油市支行将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围绕江油市重点项目,持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加大城乡一体化建设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