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科创丰富观影效果!室内裸眼3D技术正式登陆成都电影集团旗下院线

2023-03-18 11:55:04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责任编辑:杨璐

3月16日,成都市电影集团与成都燧石行影视科技在成都太古里银石广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拓展裸眼3D技术在室内影院场景中的深度应用。成都市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柏翮、成都市电影集团副总经理赖崇雷,成都燧石行影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涛、成都燧石行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丞等出席签约仪式。

1.jpg

战略合作签订仪式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曾丞、卞涛、柏翮、赖崇雷)

签约仪式上,合作双方通过成影国际影城(温江店)巨幕厅发布了全国第一条裸眼3D映前短片,为现场观众带来直观、逼真的视觉享受。

2.png

裸眼3D影院效果呈现

即日起,该项裸眼3D短片将同步联动成影国际影城(花照壁店)、成影国际影城(温江店)等成都市电影集团旗下的8家院线,影迷朋友们可以随时走进影院,沉浸式感受这一影视技术革新带来的视觉震撼。

3.png

裸眼3D影院放映现场

成都燧石行影视科技总经理卞涛表示:从IMAX、VR、4K到裸眼3D,现代人对影视效果的追求越来越精益求精,影视公司的制作技术也不断推陈出新。裸眼3D能给人带来置身其中的视觉感受,从诞生之初就深受年轻观众追捧。燧石行作为成都本土专业研发裸眼3D技术的杰出团队,通过太古里曲面大屏推出过众多刷爆热搜的裸眼3D短片案例,如萌化全球的熊猫滚滚、太空飞船等。这次与成都市电影集团合作,全面拓展室内影院裸眼3D研发,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全新尝试。

4.jpg

卞涛向柏翮、赖崇雷介绍裸眼3D效果

成都市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柏翮表示,在影院中应用裸眼3D技术,不仅颠覆了人们对传统观影方式的认知,也更符合现代都市人的审美观念。刚刚过去不久的国内电影市场“春节档”,成都票房高达1.44亿元,拿下了全国第三的好成绩,显示了成都人对电影消费的热衷,更为本土影视行业注入了强有力的信心。相信凭借双方紧密合作,成都市电影集团充分发挥影院资源、公益电影放映等优势,结合燧石行专业技术和行业影响力,必将为本土影迷带来更加丰富的观影效果。

5.jpg

签约仪式合作交流

成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中提出,推动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增量”。当前,成都市电影集团正奋力推进科技创新,为成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国有企业的担当和力量。

(李华)

相关推荐